2007年4月2日星期一

我的童年 :)

19XX年約3月7日,悠風在自己的故鄉出世了,但兩歲前的記憶是空空的。小小時候的我是寄養在三叔和大姑姐那兒,因為爸媽剛偷渡去香港。三叔和大姑姐都對我十分好,好得令我以為我的父母就是他們。那時候很容易滿足,抬頭看見的事物都覺好奇,感到有生命的世界是美麗的!
19XX+1年8月31日,這是我身份證的出生日期,但這個出生日期的擁有者是我的弟弟,他在我還未看過一眼就因病逝去,而我就是頂替了他的位置來到香港,那味道混雜,教我難過(這是到我12歲才知的事實)。
五歲來到香港,我最記得第一天返幼稚國時,老師第一堂就幫我們溫習數目字,她命同學仔們在作業簿上寫個「8」字,天!我從未上過堂,連「1」字也不會寫,現在卻要我寫「8」字!但一向機靈的我偷看隔座的同學仔,驚見他在格仔上畫了兩個圓圈,於是我也馬上跟著畫兩個圓圈,老師走過來看看我時笑問是不是爸媽在家時教我的:P
慢慢我升上小學,也大過了、懂一點事了,深刻的體會到窮困。我從小是在木屋區長大,常穿著破舊又不合身的衣著、校服,不懂事的自己十分羨慕旁人!最記得小學二年級時,爸媽因為不肯替我交$20的旅行車費,而使得當全校的師生都去了旅行時,剩下我一個拿著 紅膠袋(裡面有一個麵包)獨自呆在操場中,校工走過來問我為什麼不去旅行時,我只是輕輕的說自己身體唔舒服…那時除了自己外,誰都不知我心裡難過….





【一生之中兜兜轉轉 那會看清楚,旁徨時我也試過獨坐一角像是沒協助; 在某年 那幼小的我跌倒過几多几多落淚在雨夜滂沱。
一生之中彎彎曲曲我也要走過,從何時有你有你伴我給我熱烈地拍和,像紅日之火 燃點真的我】

5 則留言:

Teoh KL 說...

Bet now you appreciate and cherish your life better...

說...

Thanks You:)

C.M. 說...

願你的生命,總不寂寞。

xiao zhu 說...

上次看完這篇,想留言,但是又不知怎說。

今天再看。

"我的自傳" 是否有點 heavy 呢? 也不完全。"我的童年" 又怎樣? 我太多事了。

xiao zhu 說...

對不起,我多言了。是你的作品,應該依你的意思的。